南韓單日確診創新高 大考設"防疫考場"

南韓單日確診創新高 大考設"防疫考場"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南韓

南韓大學入學考試18日登場,有50多萬名考生參加,在競爭激烈的南韓社會,可說是「一試定終身」,千萬不能錯過,南韓當局就特別為確診或隔離的考生另外設立考場。而就在大考這一天,南韓新增3292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這與南韓11月開始與病毒共存的政策有沒有關係?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警察騎機車載著遲到考生趕往考場,一刻也耽誤不得,南韓大學修學能力試驗18日登場,高中生頂著一試定終身的壓力,就算疫情當前也要考進理想大學,即使是確診或正在隔離的學生也不缺席,南韓阿里郎新聞記者說:「當局在醫院和住宅治療中心,另外設立考場提供給有需要的考生。」

二度在疫情之下舉行大考,但今年的考場規定有些不一樣,南韓阿里郎新聞記者說:「與去年不同的是,考生的桌子之間沒有隔板,只有在吃午餐的時候才需要另外裝設紙板,當局解釋因為多數考生已完整接種。」

而受到疫情影響,考場外冷冷清清,不像過去有加油團為考生鼓舞士氣,另一方面就在大考這一天,南韓18日通報新增3292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事實上南韓從11月開始,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逐步解封,但本月前2週與上月同期相比,確診人數就大增43%,現在首爾加護病房超過8成滿床,當局除了想辦法增加床位,也把焦點轉向居家照護,以及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目前正在評估緊急使用授權,與病毒共存究竟可不可行,恐怕還要繼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