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又升溫 多國收緊防疫政策

綜合報導  / 歐洲

歐洲氣候越變越冷,當地新冠病毒疫情,也越來越嚴重,再加上疫苗保護力減弱跟防疫鬆懈,目前歐洲不少國家,像德國、比利時、法國、奧地利等,確診人數都節節上升。為了防堵疫情,各國也再度收緊防疫措施,奧地利已在日前針對沒有施打疫苗者實施行動限制令,比利時也因為疫情再起,從17日開始擴大強制配戴口罩場所,並強制大多數勞工居家辦公。

維也納街頭,出現大批警察,他們在商店門口前,仔細檢查民眾的接種證明,看他們是否有違反,沒打疫苗卻外出的規定,警方發言人艾登柏格說:「內政部長正在確保,每天都能在全國範圍內,進行檢查。」不只白天還有晚上,歐洲新冠病毒死灰復燃,各國新增確診持續增加,由於奧地利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數,占總人口65%,接種率可以說是西歐國家中最低,為了讓民眾快點施打疫苗,奧地利在3天前開始,針對不接種疫苗的民眾,實施行動限制令。

不過確診人數仍持續增加,據奧地利官方統計數據顯示,17日當地新增確診達到1萬4416人,是首次新增確診破1萬4000例,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德國,德國過去幾個星期,確診人數大幅增加,特別是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其中南部跟東部疫情最嚴重,17日更新增超過5萬人確診,再創單日確診新高,德國總理梅克爾說:「第4波新冠疫情,已全面襲擊了我們的國家。」由於疫情反彈,梅克爾表示她將在18日,跟各地方首長舉行防疫政策會議,並呼籲還沒有打疫苗的民眾快點接種。

而即將登場的德國耶誕市集,也會在入口處檢查疫苗證明,只允許打過2劑疫苗的民眾,在現場享用熱紅酒、薑餅麵包等耶誕美食,至於法國跟比利時的新增確診人數,也再創新高,法國17日新增超過2萬名確診個案,是近3個月來新高,官方已經認法國進入第5波疫情,比利時過去24小時則新增了9229例確診,27人死亡,由於比利時第4波新冠疫情持續升溫,比利時政府17日決定收緊防疫限制措施,擴大強制配戴口罩場所,並強制大多數勞工居家辦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