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北海道感染者增 恐爆第6波疫情

東京.北海道感染者增 恐爆第6波疫情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目前仍在穩定低檔,東京新增確診20人、北海道新增25人,而這兩個地方最近也出現,些微疫情升溫跡象,其中北海道前幾天,一度出現睽違1個月的,單日超過30人,也讓專家擔心,入冬後可能發生第6波疫情,未來兩週疫情走向會是關鍵。然而在這同時,日本還要當心入冬後爆發流感,因為已經有研究指出,同時感染流感和新冠是有可能的,但如今日本流感疫苗卻是一針難求。

腳踏滑雪板,一邊畫出S形,一年一度的滑雪季到來,北海道小樽的滑雪場,也終於開門迎客。滑雪客說:「等了很久終於開了很高興。」但因為雪比往年少,滑雪場只能出動人造雪,鋪出400公尺的白色道路。滑雪客說:「今年的雪比較少,沒有天然雪感覺有點淒涼。」

你的願望老天聽到了,氣象預報指出23日以後,日本從北到西受到低氣壓影響,可能下雪。知名史跡五稜郭也開始掛上燈飾,但冬季活動開跑的同時,北海道疫情卻有升溫跡象,本月16日,睽違1個月超過30人,17日更達到40人,這也讓北海道上週,平均確診人數達到20人。

專家指出,大家冬天窩在室內的時間拉長,染疫風險也會上升,擔心可能有第6波疫情。日本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說:「下週下下週(疫情)走向會如何,必須非常密切關注。」如今日本正為冬天備戰,但相較12月將開放,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如今卻換成流感疫苗一針難求。

日本醫師說:「(流感疫苗)預約已全都額滿,現在完全無法預約。」要防新冠,也要防流感,因為就怕兩個都感染,長崎大學研究顯示,同時感染兩種病毒,是有可能的。長崎大學研究員木下貴明說:「同時感染的話肺炎會繼續惡化,已確認會重症化或長期化。」面對新冠、流感雙病毒威脅,流感疫苗卻不夠,成為日本入冬抗疫一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