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寒流襲20省 中國近7成地域急凍

綜合報導  / 中國

明(22)日是24節氣中的「小雪」,中國正好在這天碰上寒流。中國今年冬天第3波寒流,預計20個省會降溫超過攝氏10度,全國3分之2的區域都會跌破0度,凍成冰棒。目前寒流已經開始發威,一路從西北地區往南,籠罩全境。新疆的烏魯木齊,積雪覆蓋馬路,還可能打滑;當地交通警察全員出動,24小時接力清掃路面。至於華北地區霧霾還沒散去,寒流就先來臨,民眾開車上路,能見度卻不到30公尺。

中國河北的馬路上一片大霧瀰漫。零下4度的氣溫,眼前能見度不到30公尺,汽車紛紛打開霧燈與雙黃燈,減速慢行。寒流21號抵達華北地區,首當其衝的西北地區,交通更塞。中國央視記者說:「因為路面比較溼滑,大家可以看到這些車輛,行駛的速度還是比較緩慢的。」

新疆烏魯木齊的交通警察全員出動,在路面灑鹽防滑,也拿起掃把24小時清掃。東北的哈爾濱今年第一次跌破零下10度。零下26度的黑龍江出現霧淞。這是中國今年冬天第3波寒流,而這一次持續的時間最久。中國中央氣象台預報員說:「氣溫的波動幅度比較大,所以容易在這個季節出現寒潮,所以在11月連續出現寒潮,它本身的機率就是比較高。」

20個省會降溫超過10度,江南、淮南還可能降溫14度以上,官方估計境內3分之2的地區,都會掉進零下低溫,急速冷凍。翻開24節氣,這波寒流正巧在22日碰上小雪。中國央視主播說:「寒潮和小雪節氣不期而遇,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答案就是冷風在颳冷上加冷寒意持久。」冷上加冷的寒流,預計在22日到23日達到高峰,全面席捲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