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雞25歲了! 觸碰模式再掀搶購熱潮

電子雞25歲了! 觸碰模式再掀搶購熱潮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對六、七年級生來說,電子雞這個玩具應該不陌生,剛上市的兩年,就在全球熱銷4千萬個。今年是電子雞問世第25週年,隨著科技進步,現在的電子雞也有觸控模式,搭上耶誕節送禮熱潮,日本民眾又開始排隊搶購電子雞了。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倒數三分鐘。」電子雞問市25週年紀念品開賣,好多民眾搶先來排隊購買,日本東京流行重鎮原宿,出現長長人龍都是要買電子雞,這場面讓人懷念起1997年,電子雞剛上市掀起的熱潮,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現在是早上七點鐘,排隊人潮至少有2千6百人,長長人龍綿延了1.4公里。」開賣後的兩年之內,全球就賣出4千萬個,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第一代的電子雞玩法簡單,不仔細照顧小動物就會死翹翹,最新一代的電子雞變得更聰明了。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早安,天氣真的是漸漸變冷了喔。」現在的電子雞,增設麥克風和觸控模式,改良成智慧手錶,可以隨時和主人互動,摸摸臉寵物還會開心臉紅,耶誕節的腳步近了,電子雞手錶也成為送禮首選,日本小朋友說:「滿好玩的耶。」希望電子雞可以再掀熱潮,當年玩電子雞的青少年,現在已是人父人母,帶小孩來買最新款的電子雞手錶,經過1/4個世紀,電子雞又把兩代人的童心,串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