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客銳減! 44年玩具店吹熄燈號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微解封,但台中一家經營了44年的老玩具店,仍然因為疫情造成來客人數減少,決定停業,老闆說、前幾年就受到網購興起,導致生意下滑,後來太太生病,無法顧店,接著5月疫情爆發後幾乎沒有客人,雖然很捨不得,也只能忍痛吹熄燈號,消息一傳出,不少從小就在這裡選購玩具的民眾,都趕到店裡來逛一逛,回味他們的童年。

玩具店老闆林幸杰說:「塑膠模型來講它一直都會做啦。」老闆林幸杰,在店裡面來回巡視,一下摸摸架上的公仔,一下擺弄櫃中的模型,每一個玩具都如數家珍,玩具店老闆林幸杰說:「可能超過20我想應該是30年了。」

除了珍貴的飛機模型,老闆也特別拿出鎮店之寶,這一個天使造型的GK模型,已經被他鎖在玻璃櫃中,20幾年了,<<<華視記者吳烈安說:「老闆最不想要賣掉的就是這個模型因為和現在PVC材質不同是純手工打造年代久遠老闆非常不想賣。」

就算是鎮店之寶,但現在也是貼上標價,和其他的玩具一樣,以特價賣出,因為這間已經有44年歷史的玩具店,決定要吹熄燈號,玩具店老闆林幸杰說:「遠因就是網路啦,近因我太太本來是這家店,真正的老闆然後她生病了,時間上已經調配不過來了,然後最後的打擊就是病毒。」

消息一傳出,許多從小就在這邊買玩具的客人,連忙趕到店裡,不只是要來搶便宜,大家最主要還是想來,回味自己的童年,顧客說:「我記得很清楚比如說像是,以前期中期末考考分數考很好的話,阿嬤就說好來來給你買一台。」顧客說:「非常不捨對啊因為小時候的玩具,幾乎大部分都是在這裡買的。」

目前玩具店雖然已經宣布停業,但由於庫存太多,老闆還是採取半開放的模式,一邊整理店面一邊賣,等到收拾得差不多,可能會將最後的商品,轉到網路販售後,就正式的拉下鐵門,結束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