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國軍事威脅 日越聯合共同抗中

不滿中國軍事威脅 日越聯合共同抗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找上越南,共同抗衡中國!中國上個月找上俄羅斯,共同派出10艘軍艦,幾乎繞行日本一圈;這個月又出動至少4架軍機,在日本海上空巡航。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定調,這是向日本示威。中日關係緊繃之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24)日迎接越南總理「范明正」,日本防衛大臣也與越南國防部長達成共識,表示日本與越南都面臨中國擴大海洋行動,應該加強國防合作,防止中國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首次迎接外賓,越南總理范明正。早在日越兩國元首碰面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昨日就與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簽訂合作備忘錄。簽的是網路與衛生合作,但兩人講的,是中國在海洋的擴大行動。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我們強烈反對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我們同意日越兩國將共同努力,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畢竟中國的威脅,已經來到家門前。解放軍19日派出2架轟6K,與俄羅斯空軍2架TU-95MC聯合編隊,在日本海、東海聯合巡航。岸信夫昨日定調,這是對日本示威。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在我國周圍反覆進行軍演,被認為是意圖對我國示威。」但日本的抗議,擋不住中俄兩國熱絡往來。俄羅斯國防部長邵伊古,昨日視訊熱線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還說美國空軍的戰略轟炸機,在俄羅斯東部演練導彈攻擊戰術,不只威脅俄羅斯,也正威脅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