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整頓娛樂圈 "88人黑名單"禁直播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當局大力整肅娛樂行業,對象已經從藝人擴及到網紅直播主!嶔點話題節目,就指出中國演藝協會列出的88人黑名單,宣稱這些人因為違反法律道德等因素,全部被禁止直播,當中,中國網紅界一姐朱宸慧,還因為帶貨直播涉及逃稅,被罰款高達約合2.9億台幣!

中國演藝協會列88人黑名單被禁直播中國整肅直播帶貨網紅一姐被罰2.9億,主持人徐嶔煌說:「有官方色彩在裡面的中國演藝行業協會,他公布88人的警示名單,他公布這些警示名單,你可以知道是,他公布完了之後呢,這些人在中國娛樂圈,大概就是混不下去。」

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來賓分析,中國演藝協會列出的88人黑名單,擺明了,就是要大眾媒體和網路平台,全面進行封殺!時事評論家周偉航說:「這份名單公布出來,其實是重點在於說,今後這88人也不能再開直播了,好不能再開直播,那就是斷了他們最後一條生路,吳亦凡已經被抓走嘛,鄭爽當然也是已經很黑,張哲瀚可能就比較慘了,他就是真的就無從轉業,重點是這85名其他的名單,本來就是網紅啊,不能直播直接就等於掛掉。」

被封殺的這些網紅直播主,不只沒了收入,連過去賺的,都要被徹查課稅、甚至巨額罰款!時事評論家周偉航說:「像是有一個網紅叫朱宸慧,她被追2019到2020這兩年的稅,兩年這兩年的稅,就追了2.9億台幣,喔而她只是個帶貨型的直播主,而且她可不是她個人戶,她底下一提起來,可是350個網紅,都是跟她在同一個集團底下,所以依照中共現在的這個控管的方式,過去都在打大的企業,接下來開始打網紅。」中國政府大力整肅網紅直播主,表面上,是為了維護法律、重整道德,說穿了,就是執行北京當局所謂的共同富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