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體驗元宇宙世界 立體感超乎想像

VR體驗元宇宙世界 立體感超乎想像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祖克柏的最新力作「元宇宙」,要讓使用者沉浸在虛擬世界的無限可能之中,NHK的主播和導播,實際戴上VR眼鏡來體驗,甚至還挑戰在元宇宙裡度過一整天,除了可以和來自日本各地的使用者,在居酒屋裡面把酒言歡,在元宇宙裡還可能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讓NHK導播直呼,好像學生時期的留學夢想成真。

NHK主播體驗元宇宙驚呼立體感超乎想像導播挑戰元宇宙生活與遠距女友甜蜜約會元宇宙商機無限業者挑戰真實體感設備,主播一戴上VR眼鏡,眼前立刻呈現出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而且比想像中更立體真實,棚內不斷發出驚嘆聲。

祖克柏打造的虛擬世界元宇宙,可運用在遠端會議或是朋友聚會,NHK導播為了更深入了解,直接挑戰在元宇宙裡生活,走進虛擬居酒屋,來自日本各地的使用者,隔空虛擬乾杯,不過走在元宇宙的路上,要有隨時開口說英文的心理準備。

彷彿一圓學生時期的留學夢,隨時可能遇到不同國籍的使用者,而對遠距離戀愛的人來說,元宇宙也是個約會好去處,雖然虛擬現實兩相對照,顯得有點淒涼,但虛擬世界商機無限,已經有業者開始研發,和元宇宙結合的體感設備。

像是兩人手牽手一起約會,這種互動共享式的體感經驗,都是可能實現的科技,我們現在正在開發中,只不過體驗過程中,長時間使用VR眼鏡,可能造成眼睛疲勞,以及暈車噁心等感受,想在虛幻與真實之間自由切換,恐怕還有不少技術問題需要克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