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血癌病逝 VR重建影像與母道別

女童血癌病逝 VR重建影像與母道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莊雨潔 編譯  / 台北市

VR虛擬實境技術不僅運用在娛樂,還能撫慰人心。南韓一名女童三年多前被診斷出血癌,一個月後離世,讓媽媽無法接受,南韓MBC電視台拍攝了紀錄片《遇見你》,耗資新台幣250萬元,蒐集女童的照片、影片及日常生活,運用VR和人工智慧的技術,建構出3D的女童與媽媽重逢,讓媽媽能好好和女兒道別,影片播出,也讓不少人看了好感動。

戴上VR眼鏡,眼前出現的不就是自己的女兒嗎?媽媽再也忍不住,眼淚潰堤,其實她的女兒在三年多前,喉嚨痛到醫院檢查,原本以為是普通感冒,最後竟然被檢驗出是血癌,一個月後突然離世,讓媽媽無法接受。

聽到了這個故事,南韓MBC電視台拍攝了紀錄片《遇見你》,耗資新台幣250萬元,蒐集女童的照片、影片及日常生活,運用VR和人工智慧的技術,建構出3D的女童、將場景設定在母女熟悉的公園,並選在女兒生日的這一天,與媽媽重逢。靠著科技的輔助,完成了媽媽的心願,也讓人見識到科技來自於人性,虛擬實境除了娛樂,也能幫助撫慰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