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軟實力驚人 VR技驚威尼斯影展

台軟實力驚人 VR技驚威尼斯影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要走向國際,除了靠出口零組件,軟實力也是令人讚賞的一環。像是文策院就大力贊助新創藝術家,以VR體驗,加上內容創作,拿下威尼斯影展VR體驗獎,也讓台灣的創作實力,在藝術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另外,中華電信也與硬體供應商合作,以電信業自身建設與經驗,輸出4G以及物聯網等解決方案,在東南亞做了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

穿越黑白房間,牆上抽象塗鴉,帶點迷幻色彩,台灣新創藝術家,黃心建的作品,沙中房間,讓觀眾戴上VR眼鏡之後,體驗到身體失去重力,在短短15分鐘之內,穿越水之房聲之房等,不同主題的房間,除了與美國音樂家合作,台灣文策院也大力相助,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說:「(跟團隊)去到歐洲,把台灣這上面,故事力以及技術力,整合出來的領先的優勢,介紹給各國的夥伴」。

文策院才成立約兩個月,團隊才10幾個人,我們決定直接應變,去到歐洲把台灣故事力以及技術力整合領先的優勢,介紹給各國伙伴,沙中房間一現身,就在威尼斯影展,拿下最佳VR體驗大獎,讓全球藝術人,都了解台灣的創作能量。

而除了藝術合作,台灣電信業,也蓄勢待發,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說:「我們是陪著我們的企業客戶,一起在海外做布局,我們整合輸出台灣的一些優秀的解決方案,輸出到全世界」。

中華電信已經為越南台商協助整合機台,電子看板,也和越南電信商,以及泰國電信商合作,打造當地經濟走廊,跟物聯網4.0,軟硬結合台灣,要用軟實力,走向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