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報導 共軍登陸艦花蓮外海演練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報導,中國2艘「071型船塢登陸艦」,11月中旬曾在花蓮外海進行模擬登陸作戰操演,專家指出,即使東部適合登陸的海灘非常少,但這型軍艦可搭載直升機和氣墊船,能以三棲作戰的方式攻擊台灣。

而面對中國不斷擴張的軍事威脅,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為了快速提升防衛作戰能力,結合國防自主,行政院今(25)日通過特別預算案,編列將近2373億元,採購自製的8大防衛系統,另一頭向美方採購的M109A6自走砲,也將簽署發價書,第一批8輛可望在2023年獲得。

威力強大的M109A6自走砲,美國在8月宣布對台軍售40輛,如今傳出雙方最近將簽署發價書,第一批8輛可望在2023年交給台灣,另一頭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兩艘071型船塢登陸艦,曾在11月中旬穿過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海域。

在花蓮外海進行模擬登陸作戰演習,對台灣東西夾擊的意味不言而喻,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說:「三棲作戰的一個演練,071這艘船塢登陸艦,它本身有可以攜帶直升機,利用直升機來搭載部隊,從事空中機動作戰,船艙裡面也可以帶氣墊登陸艇,不利於傳統登陸艇登陸的海灘,但是氣墊登陸艇就可以從事,就可以進行相關的登陸工作。」

為了因應中國軍事威脅不斷擴張,2400億元特別預算條例23日才在立法院三讀,行政院25日就迅速編列預算準備採購8項自製的防衛系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是為快速提升我國防衛作戰能力,結合國防自主的政策,這一次特別預算編列2372億餘元,採購各式精準飛彈,及量產海軍高效能艦艇,並有效提升海巡艦艇平戰轉換的能力。」

為快速提升防衛作戰能力結合國防自主編列2372億多元採購各式精準飛彈量產海軍高效能艦艇提升海巡艦艇平戰轉換能力,特別預算財源全部以舉債方式支應,力拚在立法院這個會期三讀通過,行政院也強調國家安全不分黨派,呼籲朝野立委都能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