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發展高超音速飛彈 海頓:進逼挑戰!

共軍發展高超音速飛彈 海頓:進逼挑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進行視訊會議之後,釐清了一些模糊地帶,也對合作的領域達成共識。不過合作的同時仍有競爭,美國對中國發展高超音速飛彈的高度關切,顯然更具急迫性,美軍官階第2高的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頓表示,中國高超音速武器的技術已超越美國,中國可能利用高超音速武器向美國發動核武突擊。

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大西部的荒漠上出現了多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井,為數多達300個,顯示中國正快速擴建核武軍火庫,然而就核武威懾能力來看,如果第一擊無法徹底摧毀對方反擊的能力,飛彈數目再多,就像美俄之間一樣,只剩威懾敵方不可輕舉妄動的用意了,因此第一擊的攻擊能力最為關鍵。

美軍第2把交椅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頓接受專訪時,道出美方的焦慮,海頓表示,今年7月底和8月中旬,中國2度測試高超音速武器,第1次測試突破了物理定律,技術優於美國的任何武器,第2次測試由類似長征火箭的推進器載到近地軌道後,發射1種5倍音速以上的高超音速滑翔載具,避開美國雷達和反飛彈防禦系統,一路飛回到中國,擊中目標區,而這種高超音速滑翔載具能夠搭載核彈頭,因此海頓發出驚人之語說,中國有朝一日可能利用高超音速武器向美國發動核武突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中國軍事研發對美國的挑戰步步進逼,美國將全方位發展,以便應對任何類型的競賽,在拜登和習近平視訊會議之後,傳出習近平有所讓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證實,美國與中國將就軍備管制進行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