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台 中國大使館施壓逼「取消訪台」

美議員訪台 中國大使館施壓逼「取消訪台」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邦眾議員團25日晚間抵達台灣,這次來訪計畫是與我國政府會面,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重要議題進行討論。訪台消息傳出後,訪團中有位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卻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她收到來自中國大使館的施壓訊息,並要求「取消訪台」。

美議員造訪 將著重討論晶片供應鏈

這趟行程有5位議員參與,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民主黨籍眾議員歐瑞德(Colin Allred)、雅各布斯(Sara Jacobs)、共和黨籍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絲拉金等,加上國會的幕僚共17人,先後拜訪了日本、南韓後,於11月25日、26日搭乘專機到訪台灣。
絲拉金在推特發文表示,訪台期間將與台灣的領袖討論,經濟與國家安全等相關議題,她還強調,世界上最大的晶片供應者也在台灣,所以供應鏈問題絕對會是討論的重點之一。

不甩中國施壓 重申美國對台承諾

而在訪台行程曝光後,卻遭受來自中國大使館施壓的訊息,明確的要求「取消行程」, 對此她則表示,並未理會中國施壓,就像造訪其他國家一樣,她們來到這裡是為了深入了解地區,並重申美國對台灣民眾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