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7.0強震 至少70死.逾900傷

愛琴海7.0強震 至少70死.逾900傷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歐洲愛琴海10月30號,發生芮氏規模7強震。主要波及範圍,包含了土耳其第三大城伊茲米爾,以及與希臘東部的薩摩斯島。據多家外電報導,目前土耳其和希臘兩國,累計至少超過70人死亡、9百多人受傷。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0月31號,在推特文感謝「友好國家」強震後的祝福和支持,並張貼我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但他推文中的中華民國國旗貼圖,昨(1)日已被「下架」。

搜救犬在瓦礫堆中,不停轉圈吠叫,搜救人員立刻動員,展開搜索,歐洲愛琴海日前發生,規模7強震,土耳其第三大城伊茲米爾,和希臘東部的薩摩斯島,都傳出人員傷亡,目前土耳其搜救人員,繼續在重災區伊茲米爾,倒塌建物現場執行任務,爭取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由於許多建築物,在強震中倒塌,不少民眾失去家園,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立即搭建了3千多頂帳篷,充當臨時庇護所,安置災民。

土耳其災害應變管理署署長居呂奧盧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從建築物中救出超過100人。」土耳其災害應變管理署署長,居呂奧盧,地震發生後,包含我國在內等多個國家,紛紛向土耳其表達慰問,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0月31號,也推文感謝友好國家,在強震後的祝福和支持,並在3則致謝貼文中張貼了,包括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等,各國國旗或國際組織會旗,不過包含中華民國國旗貼圖的,第3則推文,疑似遭到中國施壓,在昨(1)日已被刪除,最新上傳的貼圖中,已看不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