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快閃訪台 中外交部氣炸嗆聲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的訪台團,昨(26)日晚間8點多,搭乘美軍行政專機飛離松山機場,結束前後不到24小時的快閃行程。訪台團在台期間,先後拜會退輔會、晉見蔡總統,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還參訪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體驗自駕車。吳釗燮還說,高野訪團的到來,彰顯台美關係緊密友好,堅若磐石,而這也引來北京跳腳,不只再度派出8架次軍機,闖進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國外交部更對美國嗆聲,不要打台灣牌,因為這是一張臭牌、死牌。

美軍C40行政專機,昨日晚間8點42分飛離松山機場,結束美國眾議員們的訪台行程,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的訪台團,在台行程密集緊湊,25日晚間10點11分抵達台灣,昨日一早拜會退輔會,隨後晉見蔡總統,接著在台北賓館,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再前往桃園,參訪虎頭山創新園區,晚上就離開台灣,快閃訪台前後不到24小時。

高野說:「雖然這是今年美國國會,來到台灣的第3個訪問團,相信未來我們美國的官員,來訪台灣會變成常態。」11月的第2個美國眾議員訪台團,針對區域安全、台美安全及經貿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高野訪團的到來,彰顯台美關係緊密友好,堅若磐石,台灣期待,持續與美國深化合作貢獻國際社會。

但就在同一天,中國不只派出8架次軍機,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更大嗆華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我們奉勸美方一些人,不要打台灣牌,因為這是一張臭牌、死牌,肯定打不贏,必定要撞南牆,自食惡果。」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一團接著一團,北京氣急敗壞大跳腳,卻也顯示出民主自由,正是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的關鍵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