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例Omicron入侵 再鎖國恐打擊產業

日首例Omicron入侵 再鎖國恐打擊產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為了防堵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日本從今(30)日起,全面禁止外籍人士入境。而就在鎖國第一天,日本也馬上出現第一例Omicron確診,就是日前從納米比亞入境的一名確診男子,經過檢驗後確定感染的是Omicron。而這場Omicron危機,也打亂了日本從疫情復甦的步調,臨時鎖國讓移工無法入境,也讓必須仰賴移工的產業非常無奈。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這是我國首次發現Omicron變種,厚生勞動省報告該入境者,已在醫療機關接受隔離。」Omicron變種正式前來叩關,日前從納米比亞,進入日本的確診男子,經過檢測後確認感染Omicron,成為日本第一例。而30號也是日本,進入鎖國第一天,海外日本人也紛紛飛回來。

日本回國旅客說:「我進得來因為是日本籍不是外國人,,可能看到新聞外國人都取消了吧,機上幾乎只有日本人。」雖然回到家鄉,但未來14天必須強制在家隔離,防堵Omicron入侵社區。只是閃電鎖國讓各大產業措手不及,仰賴移工的傳產更是哀鴻遍野。

日本松山鋼材社長向后賢司說:「因為接下來一個月禁止外國人入境,(你們)來日本報到的時間要往後延,請大家多多擔待。」鋼材廠原本期待移工幫忙,應付明年的大訂單,這下只能暫時喊卡,讓老闆和移工都很無奈。另一個被影響的則是留學生。

香港留學生說:「本來最近有消息說,要開放香港留學生去日本唸書,想說終於看到一絲曙光,沒想到又臨時宣布鎖國,一切準備又要重頭開始了。」從疫情復甦的步調,瞬間被Omicron打亂,1個月後能否回歸正常,只能看緊急關閉國門,能否把Omicron擋在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