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1年度流行語 大谷翔平又得獎

日本2021年度流行語 大谷翔平又得獎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在每年年底,都會依據一整年的時事或名人發言,來選出年度流行語,而今年榮登流行語第1名的是真正二刀流及Showtime,就是和美國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相關的2個詞彙。繼拿下美聯年度MVP,又獲選為MLB年度最佳陣容後,再度獲獎,人氣真的在全世界都無法擋。

球賽播報員說:「這球很深很高,炸裂啦。」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二刀流旋風席捲MLB,投打實力俱佳,成功征服美國球迷的心,但不僅是美國,在大谷翔平老家,一年一度的新語流行語大獎,結果揭曉,主持人說:「年度大獎是,真正二刀流、Showtime。」大谷魅力吹回日本,能投能打的真正二刀流,還有美國媒體用來形容,大谷場上表現的Showtime,榮登年度流行語第1名。

入選前10名包括「默食」,還有共同通信社,給奧會主席巴赫的外號「敲詐男爵」等,日本每年都會依據,時事娛樂名人發言等,一整年來的話題詞彙,選出最具代表性的流行語,2021年入選的用語,有不少都和疫情或東京奧運相關,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也有打不出好球或被打擊出去,而感到沮喪的時候,這也是參加比賽才有的感受,包括這些挫折在內,仍是美好的一年,評選委員表示,大谷翔平憑藉著二刀流,在MLB奠定穩固地位,因此雀屏中選,而他赴美後的亮眼表現,在疫情中也為日本帶來夢想與希望,不但是黑暗時代中最閃耀的光芒,成為年度流行語更是當之無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