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影響力! 美時人雜誌推4名年度人物

發揮影響力! 美時人雜誌推4名年度人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時人雜誌公布4位「年度人物」(People of the Year),包括美國鄉村歌后桃莉巴頓、亞裔演員吳珊卓、奧運體操選手西蒙·拜爾斯,還有全美國的老師。

他們在充滿挑戰的2021年,發揮出極大的影響力,得到這項殊榮,可說是當之無愧,像是桃莉巴頓,她過去數幾年一直低調行善,堅信「閱讀改變命運」的她,至今已經送出超過,1億6千萬本書給兒童。她還捐款百萬美元,贊助莫德納,研發新冠疫苗。

美國樂壇長青樹,鄉村音樂天后桃莉芭頓,真正印證了人生70才開始,今年75歲的她,在2021年忙到不行,她出新書新專輯、還出香水,現在又成為時人雜誌的年度人物。

鄉村歌后桃莉巴頓說:「我總是說,我跟昨日一樣老,跟明日一樣年輕,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長年行善的她,從90年代開始就透過基金會,免費送書給兒童,桃莉說她的爸爸是文盲,爸爸不識字的痛苦,讓她堅信「閱讀能夠改變命運」,2020年她還捐款百萬美元,幫助莫德納研發新冠疫苗。

鄉村歌后桃莉巴頓說:「如果你有能力幫助人,那就應該伸出援手。」金球影后吳珊卓就對亞裔同胞伸出援手,她走上街頭呼籲社會大眾,停止對亞裔的仇恨,美國演員吳珊卓說:「能夠登上(時人)封面,實在是意義重大,因為我在成長過程中,從來沒有看過這種長相當封面。」

至於奧運體操選手西蒙·拜爾斯,則是讓世人知道運動選手並不是無堅不摧,除了生理上的訓練,心理健康也很重要,時人雜誌編輯納格說:「他們會得獎,是因為他們永不放棄的毅力。」美國年度全國教師獎的朱麗亞,在疫情停課期間與3百萬多名教師就沒有放棄,他們努力傳授知識,也就是這樣的毅力與決心,讓他們成為時人雜誌的年度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