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雜誌首下"封殺令" 2023禁皮毛廣告

時尚雜誌首下"封殺令" 2023禁皮毛廣告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台北市

家喻戶曉的著名時尚雜誌《ELLE》,在昨(2)日宣布,旗下雜誌將會在後年,也就是2023年起,全面停止宣傳動物皮草產品,是全球第一家對皮草下「封殺令」的國際時裝雜誌。與此同時,義大利精品「ARMANI」也宣布自明年的秋冬系列起,不再使用「安哥拉兔毛」,為愛護動物盡一分力!

皮草是時尚,你的同理心在哪裡,「沾了血」的「動物皮囊」你敢穿嗎?著名時尚雜誌《ELLE》,向皮草開了第一槍,我們共同傳達一項正向消息,為更好的未來零皮草的未來,全球45個版本的「ELLE」雜誌,和動物權益組織簽署,「廢除宣傳動物皮草產品」的憲章,全面禁止宣傳動物皮草,一方面是為了支持動物權益,另一方面則是為了迎合Z世代的品味。

皮草已經過時了也不再時尚,尤其是被視為是精品企業,主要客群的Z世代,他們更關注和偏向,永續發展和保護動物這方面,然而不光是《ELLE》,像是義大利精品「PRADA」,自去年起就宣布不再使用皮草,義大利精品巨擘「ARMANI」,隨後跟進宣布2022-2023年秋冬季起,旗下產品不再使用「安哥拉兔毛」。

導火線就在於非營利善待動物組織,所揭發的一系列「虐兔暴行」,這一隻隻毛茸茸的「安哥拉兔」,在意識清醒下,活生生遭到工人暴力拔出兔毛,不止引發動物保育人士強烈不滿,還讓各大品牌相繼,加入響應「禁安哥拉兔毛」的行列,向「沾血時尚」說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