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掀第4波疫情 南非單日增1.6萬例

Omicron掀第4波疫情 南非單日增1.6萬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非

變種病毒OMICRON的高傳染力,在南非引爆第4波疫情。南非昨(3)日新增1萬6千例確診,這數字是一週前的3倍,未來更可能每天增加3萬到4萬例。就連曾經染疫的患者,也可能二度感染OMICRON,風險比BETA、DELTA等病毒多出3倍。各國研究都認為,現有的疫苗儘管不能保證,完全防得過OMICRON,但確實有效防止重症與死亡風險,藥廠BNT的執行長則說,未來全球一定會需要,為OMICRON推出全新的疫苗。

南非衛生部長法拉說:「當我們進入變種病毒引發的第4波疫情,你可以理解這警告如何形成。」南非的現狀,似乎應驗了專家的警告。可別以為感染過COVID-19,就能逃過OMICRON,南非專家指出,OMICRON引發二度感染的風險,比BETA、DELTA多出3倍,儘管目前多數病例,以輕症為主,醫師說還得讓子彈飛一會兒。

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表示,感染與重症之間總有延遲,通常看見感染趨勢兩週後,才會開始看見住院與死亡的波動,我想我們要再等一等,BNT藥廠CEO則預告,全球一定需要應對OMICRON的新一款疫苗,一切只是早晚問題。WHO則是要全球,勿忘DELTA變種病毒。WHO發言人林德梅耶指出,OMICRON或許正在崛起,也可能在某一刻取代成為主流變異病毒,但目前最主流的變異病毒依舊是DELTA,DELTA揮之不去,OMICRON緊接來襲,民眾只能確保自己,已經打完2劑疫苗,防範重症或死亡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