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通過冬奧休戰決議 美日等20國拒簽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聯合國大會通過中國提案的北京冬季奧運會休戰決議,但包括美國印度澳洲日本等20個國家,以捍衛人權為理由,拒簽這份協議!嶔點話題節目分析,中國不但迫害新疆和香港的人權,還壓制網球女將彭帥揭發的醜聞,甚至對台灣的霸凌,就是促使這20個國家拒簽休戰決議,並且進一步抵制中國的關鍵原因!

主持人徐嶔煌說:「2022年的冬季奧運會,會在北京舉行,但聯合國大會一致通過了,中國提出來的,奧林匹克休戰決議,可是包括美國在內,一共有20個國家,拒簽這一份協議。」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專家分析,為什麼多達20個國家,都拒簽中國在聯合國提案的北京奧運期間休戰決議!時事評論家周偉航說:「美國他們就不簽,五眼聯盟不簽,四方安全會談都不簽,為什麼他們覺得我現在要針對你,我就是要針對你去提出一些外交上的抵制,而且我們快要研擬出來,你推出這個東西,是不是要來針對我啊這第一點,第二點是你自己要不要遵守,以什麼形式遵守。」

中國在新疆和香港迫害人權,還壓下網球女將彭帥揭發的前副總理張高麗醜聞,甚至對台灣的不斷霸凌,都引發國際社會的反感。時事評論家周偉航說:「好別的不講台灣的西南空域,你還要不要來,奧運舉辦的期間,你到底要不要飛過來,然後這個就是很現實的問題了,而且最近也傳出,就是被那個衛星拍到,有老共的核子潛艦,以浮上水面的方式,通過台灣海峽北上。」

不只拒簽北京冬奧休戰決議,美國和日本還從4日起,舉行為期14天的美日「堅毅之龍21」聯合軍演,主題是「遠征前進基地作戰」,要模擬偏遠島嶼發生「緊急狀況」時,如何快速部署兵力,擺明了就是美日要聯手,對抗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