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掌控阿富汗3個月 870萬人瀕饑荒

塔利班掌控阿富汗3個月 870萬人瀕饑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塔利班成功拿下阿富汗已3個月。當時,他們信誓旦旦許民眾一個美好的未來,但現實狀況卻事與願違。阿富汗人逃的逃、跑的跑,走不了的則活在貧困、饑荒、壓迫的環境中。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870萬名阿富汗人,生活在瀕臨饑荒的環境中。這個數字比年初多了300萬。他們估計,今年年底將有320萬5歲以下的孩童,營養不良。

醫院裡嬰兒嚎啕大哭,被塔利班掌握的阿富汗,至今仍看不到希望,預計到今年年底,當地將有320萬5歲以下的孩童,營養不良,阿富汗護理師說:「我們有大量營養不良的病童,照理說保溫箱只能有一位病童,但我們放三四位在裡面」醫療資源不足、糧食短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870萬名阿富汗人,生活在瀕臨饑荒的環境中,這個數字比年初多了300萬。

阿富汗民眾說:「塔利班先統治這個國家,然後離開了,但20年後又回來了,他們對我們有什麼規劃,我看不到,我們接收他們的軍隊和維安,但人們正被餓死」走進喀布爾街頭,攤販擺滿糧食,但是當地物價飆漲的速度,跟不上民眾口袋的深度,錢根本不夠,尤其美國和西方國家,已斬斷對阿富汗政府的金援,而這筆財政援助涵蓋政府大部分的預算。

另外,塔利班政府也無法取得,阿富汗國家聯儲在海外數十億美元的金錢,因此大批阿富汗人,已經好久沒有領到薪水,阿富汗民眾說:「人們會渡過寒冬但會很艱辛,我特別擔心孕婦,因為道路被大雪覆蓋,村莊也沒有食物,我們很難熬」沒有木柴、沒有瓦斯,沒有麵粉、沒有油,儘管聯合國難民署已進駐當地發放物資,但仍無法消除民眾心中的憂慮,在塔利班治理下的阿富汗,依然生靈塗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