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譴責北韓侵害人權案 月底交付表決

聯合國譴責北韓侵害人權案 月底交付表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的委員會,日前通過一項譴責北韓人權問題的決議案,預計12月就會交給聯大表決,引發北韓強烈抗議,北韓外交部透過官媒,痛批這項決議是在抹黑北韓形象,同時也反嗆西方國家,自己也有人權方面的問題,卻只拿北韓的人權作文章。

日前通過由60國提案的,「北韓人權問題決議案」,譴責北韓侵害人權,讓北韓非常不滿,在昨(21)日透過官媒反嗆聯合國。阿里郎新聞說:「(北韓)外交部譴責這項決議,是對國家主權的嚴重侵害,試圖抹黑北韓形象。」北韓外交部順便痛批,美國等西方國家雙重標準,表示這些國家也有,種族、槍枝等問題,卻只對北韓作文章。

在人權問題,持續受到關注的同時,北韓史上第五次,「3大革命先驅大會」,也悄悄落幕。金正恩則透過信函,對與會人員發表談話。阿里郎新聞說:「他(金正恩)確立了推動建設的方式,並批評沒有出力的人們。」最終出爐的聲明,要求所有人團結在,金正恩周圍,但比起這些內容,南韓媒體在意的卻是一個詞。阿里郎新聞主播說:「3大革命先驅大會結束,強調要讓所謂的『偉大的金正恩時代』,發光的重要性。」

關鍵就是以往,只用來歌頌金日成與金正日的「偉大」兩字。韓聯社指出,近期北韓官媒,開始使用「偉大」稱呼金正恩,似乎代表金正恩,要進一步鞏固自己的政治地位。嚴峻的外部環境,對金正恩來說,似乎也是抓緊權位的緊要關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