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瑪哈陵翻版! 印度商人寵妻無上限

翁嘉嘉 編譯  / 印度

說到印度,就不能不提起印度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泰姬瑪哈陵」!因為它不光是雄偉,更代表了沙賈汗皇帝和已故愛妻的絕美愛情故事。不過最近,印度就有一名商人,為了寵愛妻子,狠砸將近新台幣740萬,花費3年時間,為愛妻打造出一座「復刻版」的「泰姬瑪哈陵」,如今已經完工。從外觀來看,山寨版除了比正版來得迷你一些,幾乎看不出任何差。一起來欣賞。

華麗音樂,白色大理石,宏偉建築,這可不是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印度泰姬瑪哈陵」,而是它的「復刻版」,它和「正版」唯一的相同之處,就是兩者都是「愛的紀念」,印度商人喬克西說:「她(妻子)陪我一路走來,有快樂也有低潮,不管我送她什麼或做什麼,她都無條件支持我。」

52歲的喬克西愛妻心切,狠砸重金2000萬印度盧比(約新台幣738萬),花費3年的時間完美復刻,「印度泰姬瑪哈陵」,喬克西兒子卡比爾說:「我們想要完美比例的泰姬瑪哈陵復刻版,所以我們不得不邊建造,邊拆除再重建好幾次,只為了讓它達到完美,雖然它的大小只有正版的三分之一,但只要打開門走進去,內部的裝潢更是金碧輝煌,從天花板、樓梯、客廳,都是金光閃閃。」

喬克西兒子卡比爾說:「我們重建了三四次的圓頂,因為還是看得出差別,儘管只有細微差別,還是能讓肉眼一眼看穿。」歷史古蹟固然美麗,但或許「山寨版」所帶來的家庭溫暖,卻是「正版」無法媲美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