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感染年齡層降 各國拚打加強劑

Omicron感染年齡層降 各國拚打加強劑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傳染力超強的Omicron強勢來襲,就連年輕人都逃不出它的魔爪。像是蘇格蘭,有半數的Omicron患者,通通都是年齡介於20到39歲的年輕人。而南非則是出現了兒童確診住院病例攀升的現象,有超過7%的患者,都是9歲以下的孩童。為了加速群體免疫,美國、日本、南韓更是馬不停蹄開打疫苗加強劑。而世衛也建議,低免疫力和接種中國科興、國藥的民眾,追打加強劑,才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

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16到17歲的青少年,符合接種加強劑資格。」好消息再加碼,美國總統拜登說:「輝瑞初步實驗報告顯示,打3劑輝瑞能夠,對抗Omicron變種。」還向民眾喊話,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你接種過了6個月,就馬上去打加強劑,5000萬人,現在已經打了加強劑。」就讓連世衛,也跳出來喊話了,世衛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主席克拉維奧圖說:「目前已觀察到疫苗,對患有嚴重疾病患者的戰略諮詢小組主席克拉維奧圖,對患有嚴重疾病患者的保護力,保護力,有所減弱尤其是對,老年人或有長期病史的族群。」

一切都是為了抵擋,來勢洶洶的Omicron,歐盟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更打算,把接種第2劑和加強劑的時間間隔,從6個月縮短成3個月,而亞洲地區也緊跟在後,像是日本,自12月起率先開放讓前線醫護施打加強劑,下個月再開放讓年長者施打,鄰國南韓也疾呼青少年快接種疫苗,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說:「為了讓小朋友們安全回歸校園,讓我們重返正常生活,我們呼籲12到17歲青少年,接種疫苗。」各國加緊群體免疫的腳步和變種病毒賽跑,盼望早日打敗這場新冠戰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