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傳播力強 英國單日確診創新高

Omicron傳播力強 英國單日確診創新高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英國

變種病毒OMICRON傳染力強,現在在英國快速傳播,確診病例在英格蘭每2天、3天就翻倍,英國10日單日確診將近6萬例,更創下今年1月以來新高,尤其是在倫敦,更有3成的病例都是感染OMICRON。至於最早通報病例的南非,現在OMICRON已經成了主流病毒,但當地醫師發現,感染OMICRON的症狀普遍比較輕,很多人在14天內就可以康復。

耶誕節越來越近,變種病毒的威脅也逼近,OMICRON快速傳播,英國10日單日確診多達58194例,創下今年1月9日以來新高,英國住房大臣戈夫說:「我們看到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在英格蘭每兩到三天就倍數成長,蘇格蘭的增加速度恐怕更快,倫敦有30%病例都是感染OMICRON。」

從圖表來看一目瞭然,短短2週,英國OMICRON病例快速增加,和其他變種病毒相比,紅線代表的OMICRON,在英格蘭累計確診病例速度最快,甚至超越DELTA,雖然傳播速度快,但是目前觀察發現,OMICRON引發的症狀比DELTA來得輕,即使OMICRON在最早通報的南非,已經成為主流病毒,當地有醫師指出,感染OMICRON的患者,大多在10天到14天之內康復,可以在家療養不見得需要住院,不過OMICRON是否真的相對溫和,還需要一段時間研究。

至於疫苗還有沒有效果,以色列一項針對40人的最新研究發現,接種3劑輝瑞疫苗,對於OMICRON有顯著的保護力,顯示接種加強劑具有一定效果,與英國當局日前的看法類似,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說:「無論你打的是AZ或輝瑞,對於這樣症狀的疾病,都有70%到75%的保護力。」變種病毒當前,疫情何時告一段落還很難說,做好防疫仍是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