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快速擴散! 全球40地區淪陷

Omicron快速擴散! 全球40地區淪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Omicron變種病毒全球快速擴散,淪陷的國家目前已增加到40個。以Omicron傳播速度比Delta更快的情況推斷,情況越來越不利於人類控制疫情。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美國確定有社區感染。而南韓則受到印度變種病毒Delta和Omicron病毒的夾殺。週六、更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創空前新高,達到5352例。重症與死亡病例也創新高。而Omicron本土個創也累計到9人。為防Omicron擴散,當局宣布鄉:下週一、六號起,將限縮防疫措施。

阿里郎電台主播說:「南韓新增新冠病例週六創新高,達到5352例,重症與死亡病例數也創新高。」在印度變種病毒Delta和非洲變種病毒Omicron夾殺下,南韓防疫單位如熱鍋上的螞蟻,單日新增5352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紀錄。Omicron變種病毒累計確診9例當中,5例是本土病例,加上有患者在疫調時說謊,還有確診者參加了教會活動

因此南韓防疫單位擔心,Omicron變種病毒已在社區傳播,教會發生Omicron集體感染的可能性也增大,決定自下週一六號起到明年1月2日,縮緊防疫管制。阿里郎電台記者旁白說:「社交群聚人數調降,唯有完整接種疫苗者,或PCR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者,才可去餐廳咖啡館等公共場域。」

此外國安單位還擔心疫情升級到國安層級,因為總統文在寅參與的國際會議中有外籍人士確診,當局已啟動疫調,確保文在寅的安全。而美國通報出現首例Omicron病毒的州分,也從5州增加到11州。白宮防疫顧問佛奇再度語出驚人說,Omicron可能已進入社區傳播。目前仍需2到3週才能掌握這款新變種病毒對疫苗、對抗體、對治療方式有何影響力。

至於南歐義大利也打算自6號起實施綠色健康護照,限制未接種疫苗的人出入劇院、餐廳,不准到場觀看運動賽事。搭乘大眾運輸的人還得有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因此許多人週五晚上出門,享受最後的「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