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疫情升溫 英國現首例死亡案例

陳鋼 編譯  / 英國

英國OMICRON變種疫情快速擴散,短時間內已經佔英格蘭地區病例的20%,更在首都倫敦地區佔了至少44%,官方預估馬上就會成為倫敦的主流病毒,擴散速度讓英國官方警告,會有一波OMICRON感染潮,而且英國也出現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也是全球第一個公開的OMICRON死亡病例。

英國爆發OMICRON變種疫情,各地接種站再次出現,大排長龍的場面,家用快篩套組,也在短時間內被搶購一空,民眾彷彿和病毒賽跑,但病毒仍跑得較前面,如今OMICRON病例,已佔全英格蘭地區的20%,其中在倫敦更,傳播速度之快,讓英國衛生大臣警告,會有一波感染潮。

英國衛生部長賈維德說:「OMICRON染疫人數每2天、3天就加倍,未來會有一波感染潮。」特別是在倫敦地區,官方預估OMICRON,48小時內將成為主流病毒,同時英國也證實,出現第一例死於OMICRON的病例。我們對這位死亡病例所知不多,也不知病例是否已打疫苗,科學家相信這首例死亡病例,對於更了解OMICRON病患相當重要,儘管出現死亡病例,也有人比起害怕染疫,更怕封城惡夢重演。

英國倫敦民眾說:「老實說我沒那麼擔心染疫,我們都打了三劑又封城根本沒有意義。」面對OMICRON巨浪來襲,英國政府加快推動加強劑接種,牛津大學新研究也指出,兩劑輝瑞或AZ疫苗,對上OMICRON效果將大打折扣,加強劑似乎已成為,抗OMICRON最後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