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傳Omicron 男入境17天後確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出現第2起變種病毒Omicron的案例,這名男子上個月從外國入境,在上海隔離採檢都是陰性,直到解除隔離飛往廣州,才陰轉陽確診,前後整整相隔17天。除了2例Omicron病例,中國本土疫情肆虐浙江,更造成至少20間企業宣布停工。就怕本土疫情牽連北京冬奧,中國官方嚴格規範民眾,提供篩檢報告,卻引發反效果。哈爾濱1對夫婦,違法偽造檢測報告,賺取利潤。細緻的修圖技術,以假亂真,假的報告甚至比真的報告,還要精美。

就是這間超市,傳出數10起確診個案。中國浙江省紹興市,上週爆發本土疫情,大人小孩都去戳鼻子篩檢,因為截至14日為止,浙江省通報262例,當中紹興市184例,寧波市57例,杭州市21例。由於這些城市,北邊就是上海,已經有至少20間企業宣布停工,中國本土病例增加,境外還飛來變種病毒Omicron。中國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陳斌說:「報國家疾控中心確認,檢出新冠病毒為Omicron突變株。」廣東省廣州市,14日傳出中國第2例感染Omicron的病例,上個月27日入境,先是在上海市隔離都是陰性,沒想到飛往廣州突然陰轉陽,相隔17天才確診。至於中國第1例Omicron個案,目前情況穩定,持續在天津市治療。

但比病毒更難捉摸的是賺災難財的歪腦筋。中國哈爾濱市公安局刑警說:「這2張核酸報告,這個是假核酸報告。」黑龍江省哈爾濱市,1對沒有檢測專業資格的夫婦,有模有樣替人採檢。樣本是送進實驗室了,但為了靠急件拉抬價格,他們等不及檢測出爐,直接靠修圖技術,偽造檢測報告。如今夫妻倆落網,不法所得也全都泡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