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趨緩 觀光人潮回流京都花街熱鬧

日疫情趨緩 觀光人潮回流京都花街熱鬧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近期疫情趨緩,各地開始恢復觀光,北海道函館海鮮市場,人潮開始回流,商家終於鬆了一口氣。而京都的花街,也在睽違兩年後,再次熱鬧了起來。不過變種病毒Omicron叩關,日本加強邊境防疫,規定只要從海外入境,都要住防疫旅館,但東京旅館因此一房難求,有些人被迫飛到900公里外隔離,網友說,簡直就是「隔離扭蛋」,因為不知道自己要被迫在哪個城市隔離。

身穿傳統服飾的藝妓,一一向舞蹈師父致意,京都花街13日,開始準備迎接新年,因為疫情停擺2年的傳統活動,終於動了起來,京都舞妓說:「京都舞妓,我才剛當上舞妓疫情就爆發了,現在工作緩慢恢復中,希望可以持續下去。」除了京都,日本另一個觀光勝地北海道,疫情趨緩後函館海鮮市場內,人潮也開始回流。

海鮮市場商家說:「一下子人潮都回來了,年終變得很忙覺得很開心。」觀光業逐漸復甦,不過Omicron變種病毒,威脅近在眼前,日本為此加強邊境防疫措施,卻苦了回國探親的日本人,美國製藥公司研究員苅田讓說:「美國製藥公司研究員苅田讓,一開始防疫人員是說,東京近郊的旅館快要住滿了,但沒想到他突然說,要我們改去住福岡。」

在美國工作的日本男性,想回老家探親飛了11個小時到東京,卻被迫再搭1個半小時飛機,到900多公里外的福岡隔離,另外還有民眾被送到東北的仙台,網友忍不住戲稱,回國隔離簡直像在玩扭蛋,Arirang記者說:「週二新增5起Omicron病例,目前全國累計已來到119例。」

儘管日本疫情趨緩,但鄰近的南韓持續水深火熱,14日單日新增5567例,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更發現,Omicron在無症狀狀態下,也能散播病毒代表傳播間隔變短,雖然Omicron看似不易引發重症,但各國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