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難民欲闖美! 與墨國邊境警方爆發衝突

林芷揚 編譯  / 海地

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不斷有難民想要經由墨西哥,前往美墨邊界、進入美國,而為了突破墨西哥警方封鎖,日前有3千名難民與警方爆發衝突,難民們攜家帶眷、還有人把孩子扛在肩上,跟著大家一起闖過去,過程中有不少人都跌倒了。事實上,今年有特別多的難民想要進入美國,當局在美墨邊界逮捕的難民多達170萬人。

一群男子手抓布條,朝著警方用力撞下去,跟在後面的大批難民趕緊跟上,衝破封鎖好多人跌倒在地,這裡是墨西哥南部城市塔帕丘拉,3000名難民想要一路北上,經由墨西哥跨過美墨邊界進入美國。

許多人攜家帶眷,還有爸爸將孩子扛在肩上,他們來自海地南非和中美洲各國,靠著雙腳長途跋涉,在途中與墨西哥警方爆發衝突,有難民不滿表示,墨西哥當局阻擋難民前進,要求他們必須持有合法文件,才能在境內自由移動,但大家就是想趕快走,瓜地馬拉移民說:「他們(墨西哥當局)應該要有這個意識,因為這裡所有東西都非常貴,我們沒辦法繼續待在這裡,我們就好像被監禁了一樣。」

為了追求更好生活,大批難民不斷北上,美國今年已經在邊界,逮捕超過170萬難民,創下歷史新高,難民將何去何從,當局又該如何處理,這些都成了美墨政府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