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再闖蘇伊士運河 埃及嚇壞發布緊急狀態

長賜號再闖蘇伊士運河 埃及嚇壞發布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埃及

今年3月在蘇伊士運河卡住6天的長榮「長賜號」,造成當時全球貨運大塞車,對世界經濟形成衝擊。本月12日長賜號再次載著滿滿貨物,準備闖關蘇伊士運河,引起全球關注,埃及當局更嚴陣以待,發布緊急命令來應對這艘超級貨輪,直到長賜號順利通過後才解除。通過後當初孤獨開著挖土機解救長賜號的「那個男人」,也在推特上發文,「我的老闆叫我在長賜輪重新通過蘇伊士運河之前待命,不要接其他工作」,緊張之情溢於言表。

開怪手的男人說話了! 「已為重逢做好準備」

還記得那個3月在蘇伊士運河一卡就是6天的長賜號嗎?堪稱全世界最知名貨船的長賜號,事後在中國接受檢修。12日它再次試圖通過該運河,而且這次運載的貨量比上次還要重,引發世界關注它的動態。埃及當局不敢大意,特地對此發布緊急狀態,深怕如果往事重演,全球海運又要「一生只等你一人」。

當時獨自開著挖土機以小搏大的怪手司機,以推特帳號「那個在蘇伊士運河開怪手的男人」(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幽默發文,「我的老闆叫我在長賜輪重新通過蘇伊士運河之前待命,不要接其他工作。明天也有許多挖泥船在附近待命,我們已經為了重逢做好準備了!」在全世界的矚目下,這次長賜號順利通過運河,怪手司機如釋重負的說,「全部都結束了各位!沒有什麼好看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