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執政10年 北韓民營經濟增6%

金正恩執政10年 北韓民營經濟增6%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北韓

金正恩就任10週年,北韓有何變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年前的12月17日接掌,成為金氏政權第3代傳人。南韓媒體發現,金正恩悄悄改變了經濟結構,在他任內,北韓民營經濟活動增長超過6個百分點,打破外界對共產國家的印象。而金正恩也宛如K-POP明星,積極宣傳自己年輕、有活力的形象。其中一個手法,就是在北韓央視放送他身騎白馬的影片,靠白馬王子神話,奠定自己10年的統治地位。

10年前在父親葬禮上,憂鬱青澀的他,10年後儼然成了獨當一面的強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10週年,靠著白馬王子形象,成功奠定統治基礎。一面身騎白馬,奔騰在金氏政權的聖山白頭山,一面模仿祖父金日成的造型。這位第3代接班人,卻默默改變北韓的經濟結構。10年來,北韓的國營經濟活動比重下降2.8%,民營經濟活動增長6.3%,國營民營二元並重,不只內政,金正恩更在外交上積極布局。從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到南韓總統文在寅,金正恩爭取話語權,想和各國平起平坐。軍事上,金正恩不時靠飛彈,甚至高超音速飛彈,搶奪談判籌碼。種種威嚇手段,為的恐怕不是北韓人民的福祉,而是自己的地位。

《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前社長費菲爾德說:「當時曾有許多質疑言論,關於金正日的第3位兒子,金正恩是否真能掌權,但他成功達成維持有力政權,透過成為殘暴的獨裁者,讓所有人擔憂自己的性命。」,南韓人權團體統計,金正恩10年來舉行27場處刑,其中23場對外公開,當中最主要的死刑罪名,居然是觀看或傳播南韓影片,被處刑的7人最大的惡行,可能只是迷戀K-POP,金正恩風光執政10年里程碑,底下埋葬無數北韓人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