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逃犯飛簷走壁吉林越獄 41天後遭逮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 北韓

中國吉林監獄10月發生一起逃獄事件,逃跑出來的是北韓籍的囚犯,他叫朱賢健,身手也相當矯健,三兩下就順利逃脫!1個多月來,中國公安多次提高賞金,最後高達新台幣300多萬元,相當重視。甚至一度有民眾因為長得和他太像,3天內被拘捕5次。不過朱賢健躲了快1個半月,最後還是被逮捕。但他其實再待不到2年,就期滿出獄,為何要大廢周章逃出大牢,一起來看我們的報導。

表情猙獰不斷哀嚎,被扛著的這名男子,是中國東北出名亡命之徒,今(28)日中國媒體報導,當地警方在松花湖黑瞎子溝將他逮捕,身材看似瘦弱,但身手卻相當矯健,41天前還在監獄飛簷走壁,宛如電影蜘蛛人,他站在雨棚上,用繩索套住監獄外牆的電網,奮力拉扯破壞後,翻過外牆順利越獄成功,成了東北地區1個多月以來追捕對象,到底他有什麼能耐能逃出大牢,拚了命不顧一切向外逃的原因,也讓人好奇。

這名逃犯名叫朱賢健來自北韓,2013年成功偷渡至中國大陸,隔年因非法跨越國境盜竊和搶劫罪,被判刑11年,因為獄中表現良好兩度減刑之後,原定2023年8月刑滿後驅逐出境,外界推測朱賢健是擔心返國後,會被北韓以偷渡重罪處死才冒險越獄,逃亡的41天中,中國警方不斷提高懸賞獎金,從15萬元人民幣提高到70萬元人民幣,相當於高達新台幣300萬的賞金,全城戒備還有人因為和朱賢健撞臉,短短3天就被拘捕5次,如今中國警方證實抓到他本人,後續如何處置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