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單日確診破8萬例 疫情以來新高!

英單日確診破8萬例 疫情以來新高! | 華視新聞

蒲依婕編譯  / 英國

英國疫情持續擴散,16日通報新增8萬8千多例確診,連續2天創疫情以來新高紀錄,醫療專家警告,感染Omicron變異株後,雖然症狀比較輕微,但是因為Omicron的傳播力強,所以還是會造成短期內住院人數激增,首相強森則表示,目前沒打算封鎖英格蘭,但呼籲大家儘快打加強劑,遏止疫情蔓延,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以作則,取消耶誕節前夕的王室午餐。

英國疫情又亮紅燈,16日通報新增超過8萬8千多例確診,連續2天創疫情以來新高,倫敦的科學博物館前,出現民眾大排長龍,都是去打加強劑的民眾,<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說:「現在這真的是全國任務,這是病毒和疫苗間的競賽,所以看到昨天打加強劑數量,是破紀錄新高我特別高興,昨天全英國打了74萬劑加強劑,總計來到2500萬劑。」疫情蔓延之下,英格蘭會不會封城?首相強森給了否定的答案,但也再次呼籲民眾快打加強劑,同時英國醫學專家正忙著研究Omicron變異株,有關Omicron的可靠數據,最快會在1月初出爐,專家同時警告,Omicron傳播速度快,短時間內會看到住院人數激增。

眼看Omicron來勢洶洶,法國從這個週末開始,禁止往返英國的非必要旅行,但法國公民和歐盟國家國民,仍可從英國返回法國,英超則傳出多名球員確診,部分賽事被迫取消,球迷也得接受,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像是觀賽前,必須出示接種證明,或篩檢陰性報告,球迷說:「我覺得這對群體健康是好的,要不然最後任何球賽都看不到了。」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呼籲民眾,耶誕節前夕盡量避免與他人群聚,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以身作則,決定取消耶誕節前夕的王室午餐,荷蘭王室倒是做了壞榜業,荷蘭女王儲艾瑪莉亞公主,日前違反防疫規定開生日派對,被爆料之後王室趕緊道歉滅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