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漁工搭機赴澎湖驗出陽性 緊急隔離!

萬紹安 薛松乾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有一名來台的印尼籍漁工,昨天星期三才剛結束自主健康管理,到醫院自費採檢,結果是陽性,但是他還沒有收到醫院的通知,今天下午就從高雄搭飛機到澎湖馬公準備出海,澎湖縣政府表示一接到消息,就有立刻將他送到醫院隔離。

旅客魚貫進入澎湖機場大廳,不過狡猾的病毒也悄悄趁虛而入,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經過14天的集中檢疫之後,那再來是我們縣政府有再要求,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都是在台灣本導來進行,但是這一位移工他在結束前一天到醫院這邊做PCR的一個檢測,但是在檢測結果還沒有出現之前,他就先今天下午就先搭飛機回來。」

經過14天的集中檢疫之後,那再來是我們縣政府有再要求,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都是在台灣本導來進行,但是這一位移工他在結束前一天,到醫院這邊做PCR的一個檢測,但是在檢測結果還沒有出現之前,他就先今天下午就先搭飛機回來,逢湖縣政府如臨大敵,就怕疫情再度找上門,縣府強調在接到男子陽性通知當下就立刻進行隔離。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今天醫院這邊有通知他的PCR結果是陽性,那Ct值是37,那我們依照疾管署這邊的要求,來安排這一位的移工先到醫院這邊來隔離,後續我們會來進行他的檢測,因為他的病毒量比較低,如果連續檢測的結果是陰性,那依照疾管署這邊的通知可以解除隔離。」

今天醫院這邊有通知他的PCR結果是陽性,那Ct值是37那我們依照疾管署這邊的要求,來安排這一位的移工先到醫院這邊來隔離,後續我們會來進行他的檢測,因為他的病毒量比較低如果連續檢測的結果是陰性,那依照疾管署這邊的通知,可以解除隔離,縣府強調都有針對個案以及相關接觸者進行疫調,目前研判對社區沒有太大風險,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起個案17日才會公布相關細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