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連3天單日確診新高 12/27關閉夜店

翁嘉嘉編譯  / 英國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歐洲更是「疫情重災區」,像是英國一連3天創下單日確診新高,境內Omicron確診也不斷翻倍增長,英國威爾斯宣布,27日起關閉夜店,並實施2公尺安全距離的防疫措施,法國18日更宣布,禁止往返英國的非必要旅行。

英國寫下新冠里程碑,創下自新冠疫情以來的單日確診新高,還是一連3天創新高,而Omicron的確診數字更是不斷翻倍增長,讓法國嚇得宣布18日起,禁止往返英國的非必要旅行,17日一早,倫敦火車站更是排起長長人龍,就是為了搶在禁令前入境法國,但法國的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連續20天加護病房大爆滿,大多都是未接種的確診者。

從1月3日起加強劑和第2劑的間隔期,從5個月縮短成4個月,而鄰國德國的情況也不容樂觀,美國藥廠輝瑞推估,只要人人打疫苗,疫情有望在2024年轉變為流行病走向結束,但並不是所有疫苗都有效。

美國記者說:「根據最新研究發現,嬌生和國藥對於對抗,Omicron效力低甚至沒用,而俄羅斯的史普尼克5號也一樣。」根據最新研究發現嬌生和國藥對於對抗Omicron效力低甚至沒用,而俄羅斯的史普尼克5號也一樣,據美國華盛頓大學和瑞士藥廠的最新研究,找出了「最強保護力組合」。

完全健康並接種2劑輝瑞疫苗的人,在碰上Omicron變異株時,抗體減少了44倍,而曾經染疫又接種2劑輝瑞的人,抗體只減少了5倍,無論如何疫苗終究是抗疫良藥,唯有早日達到群體免疫,大家才能早日脫下口罩回歸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