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伊颱風襲越南! 掀巨浪吞沒漁船

雷伊颱風襲越南! 掀巨浪吞沒漁船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越南

雖然雷伊颱風沒有撲台,但它為菲律賓、越南帶來不小衝擊!越南部份地區強風豪雨,至少有1名漁民死亡、5艘小船在風浪中沉沒,越南當局已經派出軍隊,沿著海岸、堆沙包預防洪水來襲,而更早以前被雷伊襲擊的菲律賓災情相當慘重,死亡人數攀升到至少208人,還有52人下落不明。

巨浪不斷拍打海岸,讓人看得怵目驚心,另一個畫面則可以看到樹木經不起強風的威力被攔腰折斷,颱風雷伊逐漸來到越南東邊,挾帶而來的強風豪雨,逼迫越南當局不得不趕緊撤離,住在沿海的數千名居民,同時指示漁民,快把漁船停泊靠岸尋找避難所。

軍隊也出動在沿海地區堆砌沙包預防洪水發生,雷伊颱風襲擊越南前,先是在16日登陸菲律賓,菲國中部和南部受創嚴重,至少3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雷伊所到之處建築物被夷為平地,尤其是鐵皮搭建的房屋,更是不堪颱風的吹襲,樹木、電線桿倒成一片,畫面慘不忍睹。

許多地方傳出淹水和土石流災情,還有救援人員用塑膠盆裝著嬰兒,在水深及胸的地方設法脫困,而知名的度假島嶼錫亞高島,是最先受到雷伊影響的幾個區域的之一,從空拍影片可以看到,大片土地被洪水淹沒,當地機場裡裡外外都受損嚴重,道路也被各種殘骸和樹枝擋住,菲律賓紅十字會表示,不少地方停電通訊被切斷,也面臨飲用水缺乏的問題,部分地區的災情甚至比二戰時被炸彈轟炸過的還慘,而菲國也已派出數千名警消和軍隊,挺進最創最嚴重的災區,進行搜索和救援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