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雷伊"下週最近台 明起降溫全台有雨

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全台各地氣溫持續維持在20-25度,整天都是暖和的天氣型態,但今晚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全台將會有水氣,明天整天都會有降雨機率,最冷的時間點落在明天(17)日晚間到後天清晨,最低只有14度沿海空曠地區只有12度,另外颱風雷伊在今天早上轉為強颱,預計下週一到週四接近台灣但強度會減弱消散,會為台灣帶來水氣,但影響不會太明顯。

午後的西門町,出現不少外出人潮,其中不乏穿著短褲短袖就出門,享受午後時光,把握好天氣因為入夜之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五開始又要變天了,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我們也預估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大概是落在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的等級,那這波冷空氣影響我們的時間,會從禮拜五到禮拜天,都是受到這個冷空氣的影響。」

氣象局表示,從17日開始北部高溫不超過22度,中部不超過25度,南部稍微高一點,17日最高溫會來到29度,東部高溫則是24度,除了氣溫明顯下降之外,受到東北季風南下、,以及南方水氣影響,下週全台都會有降雨機率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一直到下禮拜一之後,南方的水氣北移之後,全台各地都有降雨的機率發生,特別是在西半部和東南部地區,雨勢會比較明顯。」17日整天東北季風,水氣北部東北地區,下周一全台各地降雨機率發生,東北部東部局部降雨,至於16日早上八點升級成強颱的,「雷伊」颱風,因為距離台灣還很遠,目前不會帶來太大的天氣變化,但週一到週四還是會有水氣影響台灣,下週開始全台涼冷有雨,提醒您外出留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