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護邊境 啟動台捐贈"監視無人機"

彭椿榮 編譯  / 立陶宛

立陶宛國家邊防局最近為了加強歐盟與白俄羅斯的邊境安全,出動了台灣捐贈的警用監視無人機,立陶宛政府在官網上感謝台灣的捐贈,我國外交部也立即在立陶宛官網上回覆,這些無人機是先前台灣為感謝立陶宛慷慨捐贈疫苗的回禮,很高興看到立陶宛政府用來保衛國家邊境安全。

立陶宛國家邊防局在官網推特表示,為了加強歐盟與白俄羅斯的東部邊境安全,他們出動了台灣所捐贈的監視無人機。網頁上說明這是台灣感謝立陶宛捐贈疫苗的回禮,還在貼文附上疫苗外交、朋友患難見真情的推特標籤。畫面中就是立陶宛出動無人機監控邊境所拍攝到的畫面,立陶宛政府指控白俄羅斯武裝部隊將中東的難民,推向立陶宛邊界。

歐盟近日指控,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策動並准許主要來自中東的移民和難民,進入鄰近的歐盟國家,所以目前立陶宛和白俄羅斯交界的邊境,情勢相當緊張。我國外交部表示,10架無人機是台灣經貿投資考察團在10月份,訪問歐盟3個國家時所捐贈的。能幫助到立陶宛的邊防安全,相信兩國是天生的夥伴,因為都相信自由及民主的力量能帶來更好的明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