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轉移機密技術! 中收購義軍無人機廠商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義大利軍方在阿富汗所使用的軍用無人機,現在機密科技居然落入了中國的手中!嶔點話題節目中,揭露一家在香港註冊、有中資背景的公司,用400百萬歐元,約合1億3千萬台幣,買下義大利一家軍用無人機公司,隨即把機密技術轉移到中國,但義大利跟歐洲當局卻被蒙在鼓裡,直到最近,義大利政府才全面展開調查,只是為時已晚。

主持人徐嶔煌說:「有一家中國國家控制的公司,買下一家義大利軍用無人機製造的公司,之後就把它的智慧財產權跟技術,整個移轉到中國去過程中,義大利政府當局都沒有發現。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來賓揭露,中國嫖竊義大利軍用無人機科技的實際案例!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Alpi Aviation 就是一家義大利的,其實它是一家非常小的,但是它的技術非常精良的一家航空公司,那它主要是生產,其實是義大利的軍隊,他們駐阿富汗的時候的一種無人機,它是只要單兵操作,而且它是只要在安裝在背包裡面,就可以了,而且它的速度是非常快速,就可以來操作。」

就是因為義大利這間公司,具有軍用無人機的技術優勢,結果就引來了中國資本的覬覦,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這家公司,因為它掌握了非常特殊的技術,當這個技術突然間被轉移到中國,而且就在中國被生產,那因此義大利的金融警察就去做調查,發現這是在2018年的時候,這家公司75%的股票,被一家才在香港註冊兩個月的公司,叫做馬邇斯香港信息科技公司,兩個月它用400萬歐元,差不多我們台幣大概1億3千萬左右的台幣,就給買走75%。」義大利政府調查發現,馬邇斯香港信息科技公司,背後股東就是中國國營集團中車、以及無錫市政府,換句話說,這就是北京當局在幕後指使、獲取外國特定技術的實際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