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王妃逃英離婚 獲205億天價贍養費

劉如穎 編譯  / 英國

英國法院21日,作出1場史上最貴贍養費的裁決,這是從2019年開始,就鬧得滿城風雨的杜拜王妃哈雅,與前夫穆罕默德親王的離婚官司。英國法官判定,杜拜親王必須支付美金7.3億,合台幣約205億元的贍養費,保護哈雅王妃與子女,能夠免於穆罕默德親王的威脅。

身穿全白色套裝的女子和英國王牌離婚律師夏克頓,一起步入法院,她是杜拜酋長穆罕默德的第6任妻子哈雅王妃,杜拜王妃哈雅說:「應該可以說在阿拉伯世界,甚至是全世界,女性都是最後才承認,自己的一天過得很不好,或自己不太舒服的人。」,2019年哈雅王妃爆出婚變,帶著兒女和台幣約12億的鉅款,逃到英國尋求庇護,與穆罕默德親王,針對監護權和贍養費,展開一連串法律攻防,英國法院在當地時間21日作出裁決。

《CNN》主播說:「杜拜酋長穆罕默德經裁決,將支付前妻哈雅王妃與子女們,美金將近7.3億的贍養費,每年有1500萬美元將用於保全費,因為法官判定穆罕默德,是哈雅和孩子們的主要安全威脅。」

台幣約205億的天價,刷新英國家事法庭紀錄,法官裁定因為穆罕默德曾經策劃綁架1對兒女,還在離婚官司期間,以間諜軟體竊聽哈雅的電話,甚至企圖透過經紀人,買下哈雅王妃住家附近的房屋,對哈雅和孩子構成重大威脅,杜拜酋長穆罕默德親王說:「我們已經多年沒有在競賽中獲勝了。」,哈雅王妃原本要求台幣約518億元的贍養費,英國法官則根據,哈雅和子女所需的生活花費,將金額砍半不過仍判定,穆罕默德親王必須支付205億台幣,只能說親王本身的爭議行徑,也造就了這場史上最貴離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