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拒退讓 烏俄衝突一觸即發!

陳鋼 編譯  / 俄羅斯

俄國持續在烏克蘭邊界增兵,引發美國等西方國家擔心,俄國可能準備入侵烏克蘭,俄國則是不斷把緊張局勢升溫這顆球丟給西方,俄國總統普丁21日表示,要是西方繼續挑釁,俄國將會採取所謂「適當的軍事動作」,這也是他首次暗示,俄烏邊界可能爆發衝突。對此美國方面則表示,希望俄國先撤軍,雙方依然互不相讓。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如果我們的西方朋友繼續挑釁行為,我們會採取適當的軍事與技術性動作。」,普丁不是第一次回嗆西方,卻是首次暗示可能發生衝突,並強調會「硬起來」。儘管普丁措辭越來越嚴厲,西方也沒有退讓的意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也希望看到俄國讓情勢降溫,把部署在俄烏邊界的部隊後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希望俄國先撤軍,至於拜登是否為此和普丁會面,布林肯說,暫時不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現在拜登與普丁還沒有計畫見面,我認為我們首先得看,外交方面是否取得進展。」雖然暫時沒有拜普本人會,普丁卻先與德國總理,蕭茲來個電話會。蕭茲也對俄國增兵表示關切,普丁則呼籲西方與俄國談判,雙方為了烏克蘭,無論軍事或外交,都是誰也不讓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