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曼妙舞姿! 中首屆"美人魚比賽"登場

展現曼妙舞姿! 中首屆"美人魚比賽"登場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從小到大我們都聽過美人魚的傳說,也有人幻想自己能成為一隻人魚,近年來流行一項潛水活動『美人魚運動』,可以訓練核心肌群和後背力量,這項運動也成為一項國際賽事,中國昨(21)日在海南三亞亞特蘭蒂斯舉行首屆美人魚比賽,聚集中國專業裁判和選手相當精彩,帶您來看。

自由自在探索海底世界,身穿美人魚魚尾的選手,曼妙身材,彷彿一條條絲綢在眼前飄舞,帶來精彩的360度翻轉表演,這是中國首屆美人魚比賽,同時正式將美人魚運動,列入國際賽事。比賽不能光美美的就好,按賽事要求,每一位選手必須有潛水美人魚執照,比賽內容要展現平行側游、平行仰遊、後翻360、美人魚泡泡、,水中懸停都是評分項目,評分標準困難重重之外,選手要挑戰在深達11米,的海底潛水,高難度十足,經過層層篩選後,共有41名選手,進入男女單人和四人團體的正式比賽。過去東南亞、泰國都有跟上美人魚運動熱潮。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水上中心運動部部長劉青說:「體育和旅遊這兩大板塊,做的一個新興的體育旅遊產品,希望通過我們的體育,通過我們美人魚這個項目,感受我們的水下運動。」美人魚運動,是近年新興的一項水上運動,許多國家都跟上熱潮,台灣也是,除了觀賞性也具備運動特點,美人魚運動也將成為國際運動比賽,一項新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