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降溫! 日本寒流強度"數年一遇"

急速降溫! 日本寒流強度"數年一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除了台灣天起變天外,北半球有多個地區,這幾天下起大雪,迎來白色耶誕,其中日本碰上數年一遇的大寒流,東京出現入冬以來第一場雪,中國黑龍江省更測得攝氏零下48度的超低溫,美國則是路面結冰導致的車禍頻傳。

北半球有多個地區,這幾天下起大雪,迎來一個白色耶誕,其中日本碰上數年一遇的大寒流,不但東京出現入冬以來第一場雪,面向日本海的地區,積雪的速度之快也讓人嘆為觀止。中國黑龍江省更測得,攝氏零下48度的超低溫,美國則是路面結冰導致的車禍頻傳。

美國迎來白色耶誕,各地卻也狀況不斷,光是新罕布夏州,就發生超過1百起路面結冰導致的車禍,明尼蘇達更有多達50輛車連環追撞。而這波冷空氣也造訪,位於太平洋另一邊的中國,測得零下48度低溫的黑龍江漠河市,被一片白色冰霧籠罩,只見居民全都穿上,厚厚的雪衣。

河北石家莊還有電動機車騎士,因為路面結冰而摔車,中國中央氣象台已發出黃色預警,而且冷鋒持續南下,預計27省出現斷崖式降溫,最多可能下降攝氏14度,日本也在耶誕假期,碰上多年一遇的寒流,面向日本海的地區迅速被大雪覆蓋,景色就像這樣一片白,然後再看看這邊這塊雪,這其實是公園裡的長椅,幾乎完全被埋在雪下,日本東北的青森市,已發出大雪注意報,要居民提高警覺,但也有人覺得這場雪「很應景」。

秋田市更在一天內積雪達到12公分,日本官方指出整個週末都要小心大風雪,呼籲民眾若非必要別外出,確保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