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涉辱華 女模怒:眼睛小不配做中國人?

廣告涉辱華 女模怒:眼睛小不配做中國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一個零食品牌的廣告,近日在中國網友間掀起一片撻伐,因為廣告中的女模特兒,有一雙俗稱瞇瞇眼的細長丹鳳眼,不少網友認為,這個廣告有辱華之嫌,模特兒只好秀出生活照,證明自己天生眼睛小,沒想到風波還沒平息,德國名車賓士也因為小眼睛廣告陷入辱華風波。

戴著斗笠拿著筷子的模特兒,端著一個碗澎湃的酸辣粉,但食物本身沒引發話題,反倒是模特兒的一雙眼睛,被中國網友罵翻天!廣告中的模特兒眼睛很小,眼角微微上翹,妙的是這個兩年前推出的廣告,最近竟被中國網友掀了出來,指控它辱華,酸民們還大肆在網路上攻擊,參與拍攝的模特兒菜孃孃,氣得她發影片反擊,中國模特兒菜孃孃說:「我的眼睛就長這個樣子,我的眼睛小,就不配做中國人了嗎,事事都要上綱上線的話,那這就是一個病態了。」

這起風波還沒平息,網友們就轉拿德國知名汽車品牌賓士的廣告做文章,因為模特兒也有一雙小眼睛,抨擊廣告刻意打造,迎合西方對於東方人,刻板印象的樣子,其實從中國知名攝影師「陳漫」,為國際知名時尚品牌,拍攝的一系列宣傳照,到最近中國大賣的國產動畫片,「雄獅少年」裡的男主角,都捲進了辱華風波,因為裡面的人物都有雙細長丹鳳眼。

就連剛退休的中國官媒,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上討論瞇瞇眼辱華的爭議,還自嘲自己就長得有點辱華,中國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說:「中國人如實記錄自己的小眼睛,可以是自信也可以是自嘲。」除了拿自己開玩笑,胡錫進還說希望今後,「辱華」的門檻越來越高,什麼人都「辱華」,太抬舉他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