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電影好辱華?! 永恆族.尚氣遭中抵制

漫威電影好辱華?! 永恆族.尚氣遭中抵制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漫威電影傳出辱華爭議!在台上映賣座很夯的永恆族,因為導演趙婷曾經說出「中國是個充斥謊言的國家」,被中國網友批評她不愛國,因此電影也無法在中國上映。另外廣受好評的新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男主角劉思慕曾經批評中國的言論也被挖出,而電影片段還出現一名公車司機的手臂上,貼著8964數字名牌,也被中國網友批評,是暗指天安門事件,再度掀起辱華風波。

身懷絕技,展現好身手,漫威首位華人英雄來了,由加拿大華裔劉思慕擔綱男主角,不過仔細一看,公車司機手臂上,寫著8964的數字名牌,竟然也成了辱華的爭議,打開微博一片罵聲,痛批尚氣充滿辱華的思想,因為天安門事件就發生在1989年6月4號,外加先前男主角劉思慕,接受加拿大國慶專訪,談到父母曾經說過在中國生活很不容易,一連串辱華爭議,也讓尚氣遲遲無法在中國上映。

類似的爭議還有這一部漫威電影,安潔力娜裘莉和韓星馬東石帥氣攻防華麗登場,電影永恆族創下亮眼佳績,不過好看的永恆族在中國卻看不到,都是因為她!

導演趙婷說:「我們必須保有真實的自我。」華裔女導演趙婷曾奪得奧斯卡多項大獎,以中國人身份在好萊塢走紅,但過去她曾經說中國是個充斥謊言的國家,更公開表示自己的國家是美國,因此被中國網友冠上辱華份子賣國女導演的罪名,也讓永恆族無法在中國上映,一連串辱華爭議,讓漫威電影更難打開中國的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