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狂襲 日本關西積雪逾70公分

強烈冷氣團狂襲 日本關西積雪逾70公分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從上週末開始,日本遭受強烈冷氣團襲擊,各地都有積雪災情傳出,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尤其是關西地區滋賀縣、彥根市,降雪量刷新歷史紀錄,往年一天積雪2公分,但昨天一口氣積雪超過70公分,當火車進入月台,車廂門一開,發現積雪超過半個門高,該怎麼下車出站呢,這一系列照片,在日本網路造成話題。

記得牠嗎?日本超人氣吉祥物彥根貓,這幾天彥根貓的老家,滋賀縣彥根市成為新聞焦點,全是因為連日暴雪,從直升機空拍畫面看到,彥根市其中一條國道,一片白茫茫當中,有一條車陣動也不動,再來看到附近的河瀨車站,幾乎被白雪覆蓋,當列車進站車廂門一開,積雪竟然有半個門高,拍下照片的乘客說:「這是要怎麼上下車啊?」

以前彥根市,平均單日積雪大概2公分,12月27日單日積雪衝到73公分,足足是往年的35倍,刷新當地氣像觀測史的紀錄,日本民眾說:「生平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雪量。」從耶誕節前,日本就被強烈冷氣團襲擊,從北海道東北,一直到現在的關西,都有災情傳出,名古屋城一片雪白,鳥取縣的公車像是戴了一頂白帽,停在家門口的車子也隱形了,日本民眾說:「停在我家門口的車子,就像這樣整輛車完全被雪覆蓋。」日本氣象廳預測,接下來跨年夜還會更冷,北日本西日本一帶會持續強降雪,陸空交通都會受影響,當局呼籲今年要返鄉過年的民眾,除了要注意交通資訊,除雪作業也要留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