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就能從政!南韓國會「下修議員參選年齡資格」

高中生就能從政!南韓國會「下修議員參選年齡資格」 | 華視新聞
圖/pixabay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國會今(31)日召開全體會議,審議通過《公職選舉法》修正案,根據韓媒《韓聯社》報導,此修正案往下調整國會議員和地方選舉參選人的年齡資格,限制從原本的25歲往下修改成18歲,等同高三學生也能參選,盼適用於明(2022)年3月9日的國會議員補選;不過總統候選人仍須年滿40歲。

南韓下調國會參選年齡限制 高中生可從政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政治改革特別委員會旗下公職選舉法暨地方選舉區制度改革小組,以及全體會議日前召開會議,並於30日在法制司法委員會上通過《公職選舉法》修正案,更在今日以贊成226票、反對12票、棄權10票,共計226票通過,將國會議員、地方首長選舉的參選年齡限制,由現行的25歲下調至18歲。法案正式生效後,可望首度適用於明年3月9日舉行的國會議員補選。

盼明年補選適用 總統參選年齡無影響

南韓明年即將舉行第20屆的總統大選,部分地區也將實施國會議員補選,明年的3月9日是最快適用該修訂案的時間,即使仍在就讀高三,只要在選舉日之前年滿18歲,便擁有參選國會議員、地方政府首長的資格;不過總統候選人還是需要年滿40歲,和此次修訂法案無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